Sunday, September 14, 2008

古代膳食。

最近(其實係翻炒)在BBC看到一個頗有趣的節目,兩位主持在一星期內依照某英國朝代的古老食譜吃三餐,男主持更會比較一星期前後的健康狀況。每一輯他們都會以該朝代的裝束示人,也有歷史學家解說。基本上他們是只吃肉吃內臟飲酒,不吃蔬果不飲清水的。
The Supersizers Go...: Victorian
The Supersizers Go...: Victorian


其實我也很有興趣知道古代中國各朝代的餐飲是怎樣的。我只是記得孔子的食不厭精,膾不厭細之類,及溥儀在我的前半生裡面描述的宮廷飲食。中國飲食文化博大精深,各大電視台其實可以照辦煮碗,以各朝文人筆記作依歸,我想一定很有趣。
主持我也想好了,非蔡SAN莫屬。最主要是他甚麼都敢吃,另加倪匡作歷史解說,再找個會搞氣氛的女主持便成。

8 comments:

  1. 我諗好多古代人因結腸癌死亡

    ReplyDelete
  2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
    ReplyDelete
  3. 這樣的知性電視節目,比起主持人公式化地說好味強多吧!

    ReplyDelete
  4. 卡兄,
    越有錢的人,越容易有痛風腎石之類。係生癌之前早就痛死了。

    巴黎,
    最難得的是知性之餘還娛樂性十足,很吸引人看下去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Eric:

    我吸風飲露,就黎斷食喇,死火!

    ReplyDelete
  6. 要減磅,唔想食咁多;食得多又會令人早老,咪唔食唔食咯!

    ReplyDelete
  7. 劉兄咁fit,唔駛減肥卦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