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8, 2008

初中同學 (延續篇)By 歪歪

真令人感動。。多謝歪歪君。

初中同學 (延續篇)By 歪歪

Eric在陽光下,笑笑口朝投注站闊步邁進。突然,靈機一轉,想到還有一段頗長的路才到醫院,萬一李敬聯又走失,這次未必能被找回,Eric有點不放心,反正自己有時間,決定加入護送行列,於是便轉身走去找回李敬聯兩兄弟。

終於三人順利到達醫院,坐了不久便輪到李敬聯入房見醫生,而Eric便和李大哥談起李敬聯的情況。原來以他的成績本來可升讀中四,但他卻偏不肯上課,無論家人怎樣追問原因,李敬聯甚麼都不肯說出來,自此便輟學一直獃在家裏,他孤僻的性格亦變得越來越嚴重,一、兩年後便開始得了精神病。

Eric聽了覺得很內疚,當年和大部份同學一樣袖手旁觀,即使覺得李敬聯常被糟質很可憐,但為了不想被牽連,所以都無勇氣開聲阻止;大家更不敢跟李敬聯做朋友,因為生怕會成為下一個犧牲品。總之有李敬聯作為被欺負目標,其他同學便會安全。

李大哥又說敬聯這兩年病情反覆,當中主要原因是家裏各人為口奔馳,沒時間陪敬聯看醫生,覆診次數也就減少了。於是Eric便自動請纓,提出日後若有需要,會樂意帶敬聯覆診,李大哥聽後非常感激。

從這天開始,每個月之中Eric會付責帶李敬聯覆診兩、三次,為了避免中途走失,Eric會緊緊拖著他的手往返醫院,有時再加上敬聯的舉動,難免惹來途人的注視,但Eric一點也不介意。

經過半年的定期覆診,李敬聯的情況進步了許多,可以和人交談溝通。Eric更帶他去剪髮和換過一副眼鏡,甚至將自己的舊衣服送給李敬聯,令他看起來整齊乾凈,而為了配合這個新開始,Eric為李敬聯起了一個英文名叫Kirin,麒麟。

每月跟舊同學的聚會,Eric亦會和Kirin一起出席。最初他只有陪笑的份兒,到漸漸熟絡後,Kirin也會加入話題,因為他的率直性格,不會說轉彎抹角的話,這就反而更易令人受落,Kirin很高興自己終於能夠和這班初中同學做朋友。

而另一件值得高興的事,就是Eric在陪Kirin覆診時,認識了新來的護士Joyce,並展開追求。最初Joyce都拒絕了Eric,後來從其他同事口中知道了Eric和Kirin之間的事,覺得Eric是一個好男仔,才放心開始跟他約會。

拍了四年拖,Eric和Joyce終於決定結婚,大婚當日必然少不了Eric一班舊同學做戥穿石,而伴郎一職則由Kirin擔任。穿上了禮服,Kirin神采飛揚,沒有人會想到他曾是一位精神病人。當接新娘時,面對一班姊妹團毫不客氣的諸多要求,他都樂意服從,更被各人稱讚為最佳伴郎。

晚上婚宴時,新郎Eric上台致詞說:「今日我贏得美人歸,其實能夠識到Joyce,我係需要多謝一個人,佢就係我嘅伴郎Kirin。我好慶幸當年响街撞返佢之後,並無各走各路,反而係從新認識對方,因此成為好朋友,亦係咁佢令我遇上我太太。多謝你!」

在一輪掌聲之下,Kirin上台跟Eric先握手,然後向在場賓客,將當日在街上Eric講大話扮收到電話的瘀事講了出來,引得哄堂大笑,然後認真地說:「其實應該係我多謝Eric至啱。我係一位精神病康復者,當年我情況好差,但係多得Eric陪我去睇醫生,仲教曉我點樣同人相處溝通,幫助我尋獲自信,令到我可以揾到工做、重新融入社會之餘,最重要係讓我感受到人間有情,多謝我人生中第一位朋友,Eric。」

說罷,兩人緊緊擁抱,不禁一同流下男兒淚。台下的賓客都被感動得眼濕濕,有些甚至起立鼓掌。所以,誰說婚禮上的感人場面,一定是要由新郎新娘來演。

(完)

3 comments:

  1. 喺就正啦。護士好丫多數都好細心又有耐性。正正正。第時老咗瀨屎瀨尿流哂口水都冇有怕。哈哈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eric:
    想點樣令到自己老時會瀨屎瀨尿流哂口水??
    到時嚇親joyce ar
    而且歪歪都無話joyce做邊個科,可能joyce剩係做執藥,或打針呢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