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8, 2009

咖哩味屎。

說起吸煙與禁煙法,想到多年前在「問到底」看到的這一篇。(手抄下來的,可能有出入。在部落找不出。)

"咖哩味屎" 與 "屎味咖哩" 有什麼分別?

這是流行兒童笑話: 如果必須選擇,你會選擇吃咖哩味的屎,還是屎味的咖哩?

中等智力的兒童,是不會答錯的。考慮十幾秒, 答案一定是寧願吃屎味的咖哩。因為,味道雖然不佳,但到底仍是咖哩而不是屎。

不過,這問題另有深一層的答案。到底大多數人,真正抉擇是哪一樣? 對於上等智力的成年人,這問題不會答錯: 大多數人的選擇,必定是屎,而不是咖哩。因為這是人性。而人性是有軟弱一面的。

所以,健康食物會虧本,而多數人寧願選擇垃圾食物。明知會致癌,明知是垃圾,但因為味道好,所以不拒絕。追求食味的流行口頭禪是: 吃少少不妨事。

吃少少的屎,是無妨的。

7 comments:

  1. "咖哩味屎" 與 "屎味咖哩"

    好深刻的取譬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其實耐吾中都食下麥記,++雞,薯片,朱古力...好開心架!
    或者就係魔鬼誘惑的代價!

    ReplyDelete
  3. 有時價錢貴的食物食唔起,雖然係垃圾,但用少少的錢就可以換來片刻的歡樂未嘗不可呢^^
    英國生活好嗎?

    ReplyDelete
  4. laulong,是啊,也不只是說飲食問題。

    三耳,朱古力都OK㗎,起碼天然啲。

    小妹,英國OK啦,天氣麻麻,不過可以四處去旅遊真喺好方便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耐唔耐放縱一下都好ge,不過食屎我都真係唔會當係放縱啦!

    ReplyDelete
  6. 我曾經被人問過這個問題...第一時間回答乜都唔食,但被人逼一定要答~

    最後我揀咗.....嘿~!

    證明我智力發展不良囉~ XDDD

    ReplyDelete
  7. 我看過有餐廳裝修到toilet一樣,D碗碗碟碟不是屎塔就是尿盆,食物做到好像屎一樣,但都有大把人幫襯! 所以,curry shit 一定會有人吃!成本更比shit curry 低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