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6, 2009

華語電視。

每次回到溫哥華,其中一個最令我高興的,就是能夠看中文電視台。

回想當年剛來到溫哥華,是只有一個免費多元文化台,沒記錯的話,每天只有兩個小時的廣東話節目的。這個到現在還有,不過好像是以新聞為主,新聞主播好像是蘇凌峰呢。

到現在,我家有三個台(都是要額外付費的),中港台的都有。而且節目是略有篩選過,就算不是叫好,也至少是叫座的。

從而真的看到了香港無線的不濟,劇集無聊吵吵鬧鬧反而不是大問題--我有時都很無聊的--但是場景真是搭得很馬虎,很假很怪又非常重複。演員又不入戲,好像時刻都要保持靚樣;對比起內地的認真,真的是差一大截。

綜合節目,又不及台灣的有趣。大魔競呀百萬大歌星(雖然有點抄襲)等,都很好看,起碼好過獎門人。

那些歷史文化考古的discovery channel式的節目就更加沒有的了。

倒反而無線那個介紹香港樓房的小節目有趣。令我非常想買一間(等下世罷)。

5 comments:

  1. 香港電視台,差不多無一足觀了。因為香港已缺乏好製作人,也缺乏好觀眾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有冇發覺佈景好誇張的大!
    其實少睇無線,但高清台節目吾錯.
    港台,有線還可以
    電視巳成裝飾品,不過都是家中必需品.
    怎麼你會恨買香港樓?

    ReplyDelete
  3. Eric 好^^
    我也覺現在少了很多discovery channel
    但eric身處異鄉,偶爾聽回本土聲音,格外窩心^^~

    ReplyDelete
  4. 三耳:

    香港樓,大小適中,建築材料好,室內設計又穩當,交通買東西又方便。或者是「隔離飯香」罷。

    laulong:

    真的好像是靠慣性收視,完全沒有俾心機。

    佚名,

    一語中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英國無得睇咩?
    我都想喺香港買樓,不過都係被份工挷住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