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1, 2009

好笑及可悲。

網上看了這個:

今天中午,我媽神神經經地跟我說,有件驚人的消息要告訴我。當時在食肆裡,我皺皺眉,不知她又有什麼驚人內幕了。嗯,原來是我的表姐正在辦離婚。對於上一代的人(或者是我媽以及她的親戚們)而言,離婚對她們來說,還是一件大事。現在都什麼時代了?大劉都可以上太空了嘛(假如他願意付款的話),離婚又有什麼大件事呢?我只替表姐慘,這些三姑六婆肯定這陣子不愁話題了。表姐好像二十出頭就結婚了,婚後馬上懷孕,而表姐夫是個做運輸生意的男子,大我表姐十多年。當時我就想,哇簡直是美女與野獸的組合喎。表姐生了小朋友後,全職做家庭主婦。那時我無從理解,最好的年華都賠在家庭上,沒得玩,沒了自己的生活,還要全副心神獻給小孩子。好可怕啊,她才二十出頭罷了。
結果,現在她的孩子高中,而她也要離婚了。可能她會得到一些錢,幾層樓,但又怎樣?最可貴的青春已走了。


真好笑。好笑在於,作者上句還在說「這些三姑六婆肯定這陣子不愁話題了」,接著自己就連續三行話題不斷的指指點點。和上次另一位博客"大姐"如出一轍,在自打嘴巴。

可悲又在哪?可悲在於,原來二十來歲全職做家庭主婦,照顧小孩,是將最好的年華都「賠」在家庭上。又「沒得玩」,「好可怕」。
是人家成熟,不是像一個心智像兒童的小大人。我覺得一個二三十歲的女人還無無聊聊的像個小女孩,才「好可怕」,復可悲。
其他「做運輸生意的男子,大十多年」= 「野獸」,我也懶得說了。

現在香港的女子都是如此思想的?

12 comments:

  1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也想要一個孩子,然後全副心神獻給他/她啊。 隨時也可以去玩去交朋友的,不管什麼年齡。 如果女人希望自己有個健康的孩子,是有時限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呢位博客好受歡迎的,最初讀她網誌也頗有新奇感覺,日子久了就發現她幾十歲人(應過30)還常童心未泯的整估別人可能是真性情又可能她自覺好可愛,又會在網誌內公開喜歡什麼東西又有誰送她小禮物,讓有心讀者買給她,雖然都是小恩小惠送禮人都好甘心自願,接受陌生讀者饋贈個人來說就有點那個.但這都是她個人選擇,最近看她寫的就祇當作笑話來看消消閑.
    至於早婚有早婚的好處,生小孩亦然,都是好個人的選擇,以上她寫的祇是好表面的解讀,表姐比她大幾年但兒子都上中學了,那是婚姻帶給她的成果,而那女博客呢!她好像連結婚對像也沒有呢?還在玩散步遊戲!如果她網誌內容是真的話.
    以上仍個人意見.

    ReplyDelete
  4. 總有些人看到別人過跟自己不一樣的生活就忍不住要批判吧?結了婚生了仔的,可能會覺得同齡的單身朋友失敗。喜歡購物愛追名牌的人,可能覺得那些把辛苦錢儲起的打算買磚頭的人不懂享受人生吧。

    算吧,我們要尊重別人不同意甚至不尊重其他人的權利,他們可以批判甚至看不起其他人,但若我們也這樣做,我們也像他們那樣自打咀巴了。:)

    雖然我對那博客的生活方式也有很多不認同的地方(我有些朋友可是她的粉絲覺得她是完人簡直是女神化身),但有時她寫的東西還ok挺有道理的。我想對離婚者的歧視是一種已經在香港人的深層意識中,可能連她自己也不會意。跟上次那位大姐比,今次這位小姐「正常」很多,不過或者這也是她的受歡迎程度未及上次那位大姐的原因吧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soso,是呀,我也幾乎忘記了是有時限的。可以計一計數,由相識到拍拖到穩定情侶到談婚嫁到結了婚到生小孩,想想要多少年呢。

    無名兄及wiwiana,多謝補充!說得比我還好。我很少公開評論其他博客的(自己冇料嘛),不過今次同上次一樣火都嚟埋,而且她又是有報紙專欄的,所以寫到有啲激咗。

    呢位小姐都喺講番買衫經比較好啲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嗰篇blog唯一寫得有point嘅地方喺最後嗰句:青春已走了,再開展一段新關係只會越來越難。
    但最離譜係嗰句:離婚係乜大事。佢梗係唔曉感情上會有幾大創傷!

    ReplyDelete
  7. 貴為兄,我又睇漏了「離婚係乜大事」那一段。多謝補充!我相信就算是我這一代(三X歲)的人,離婚依然是大事來的。那絕不是年齡世代的問題,是她自己人生觀與人不同。請不要將我也包括在內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局外人去評論別人的婚姻或離婚事件,當然說的很輕鬆,但香港人表面開放其實內裡還是保守的,到底離婚都是人生一個錯誤選擇的告終,但肯定對雙方有不少的影響與陰影,如你所說那個網誌還是寫些買衫嘻哈之類較適合。
    ps,我也認同離婚是大事來的!

    ReplyDelete
  9. 三耳,她寫的買衫經倒還可以。

    ReplyDelete
  10. 我也三X歲人,離咗婚好耐了,直到依加都認為離婚係人生中极大件事!僅次於生、死。

    ReplyDelete
  11. 離婚係人生中极大件事!僅次於生、死

    極為同意。

    ReplyDelete
  12. 有時批評,是出於妒忌.
    有時批評,也是安慰自己的方法.
    自打咀巴是我們毎個人都會犯的錯,是錯嗎?還是一種羨慕又妒忌的表達方式?

    對離婚之輕視,可能是因為當時人未試過程投入去愛或被愛罷了.
    算啦,毎個人的觀點與角度也不同,不能完全明白人的用心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