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3, 2009

嗜好。

wiwiana說起「嗜好」,我也來偷一偷橋,寫一篇湊數。

不知為何,看到「嗜好」這兩個字,會想起「耆老」。好像是老了退休了才會有的事情。「興趣」好像比較妥當。

彈鋼琴。

我記得小學時老師問誰人會彈鋼琴,超過一半的都舉起手來。彈鋼琴是指定動作,多數是迫出來的。所以我也未能免俗,也會彈一點琴,也考過無數有關的試。要我再選,一定不是鋼琴,小提琴就好得多,可以隨身攜帶。二胡也很型。現在沒有了琴,當然生疏了,不過倒養成了聽古典樂的習慣,是我曾經學過鋼琴的最大得着。

閱讀。

其實閱讀算不算是嗜好呢?譬如說,看電視不算是嗜好吧;吃飯也不是嗜好吧。
以前家教過嚴,武俠小說科幻小說是禁止的。只可以看有益的例如三國紅樓之類(其實更加教壞小朋友吧)。武俠小說我是在學校圖書館偷看回來的。曾經有一段時期很迷偵探小說,所有福爾摩斯都看過多次,Agatha Christie也看了很多。
在大學時,因為有一科是和哲學有關,買了一堆磚頭似的哲學書,到現在有一大半是沒有翻過的唉。希望有時間能夠看完。

羽毛球。

幾乎所有亞洲來的朋友都會打羽毛球。在加拿大是沒有人會打的。到了英國好一點。不過我真的荒廢太久,不敢獻醜。

瑜伽。

年紀大了(哈哈),開始容易背脊痛,學了瑜伽是有幫助。前幾年在加拿大,尤其是西岸,興起了瑜伽潮。四處都有lululemon的店。學瑜伽一大問題是貴,二是很少男士,三是太多無稽的new age東西,四是有太多人不會控制自己....

集郵。

現在小學生還有沒有集郵呢?都email了那麼久了。我是有五大本集郵冊的。不知現在會值多少呢?夠不夠吃一頓飯?現在也有留起郵票,不過就不是太熱衷了。以前每出一套首日封小全張都會去排隊買的。

溜冰。

在加拿大住了一段時間,總要學一招半式國技(滑雪,溜冰,冰壺(curling))。溜冰是最易又最便宜,每年又可以在結了冰的河上免費溜,最最重要是有熱朱古力及beavertail (一種熱的加了楓葉糖漿的炸甜麵團)吃!現在要溜就要在室內了。

收集石頭/貝殼/植物之類。

這是自小令母親頭痛的癖:一屋都是「垃圾」。小時就什麼爛石樹葉都放在衫褲袋中。長大了就開始會揀選一下,但是開始癲,會要求同學駕車帶我去偏遠的地方找化石晶石之類。植物標本也不少,尤其是苔蘚植物的,分好了類的也有幾個箱吧。下次有空要清一清,捐贈出去給標本館。

10 comments:

  1. 我只想向你致一個真心的敬禮

    ReplyDelete
  2. 嘩乜你啲留言咁似嗰啲"I love your blog very much"賣廣告嗰啲㗎!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3. >彈鋼琴。
    我中意彈古箏多啲。

    >閱讀。
    當然是嗜好啦!看電視亦然。

    .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想我最大的嗜好是睡覺呀!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最近幾次旅行都有試過執下貝殼石頭之類,不過植物標本嘛,仲要係苔蘚... 真係不得不寫個服字俾你呀!!!

    我鍾意new age音樂,但頂唔係瑜伽,覺得太悶,所以學過兩次但上唔夠幾堂就調頭走。不過可能係我無遇過好老師啦。

    我成日想睇 Agatha Christie,但又擔心好深喎... 唔得,新年後真係要老老實實睇多d書,我覺得自己連 Agatha Christie都未睇過實在好醜呀...

    同意你講,其實三國紅樓更教壞人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hana, 古箏都好,古琴都好正。

    the8,哈哈一個人睡冇乜癮。

    wiwiana,其實瑜伽都真喺有啲悶,不過都喺為咗拉下筋骨。同朋友一齊去會好啲。我都要的起心肝睇多啲書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咁鐘意戶外溜冰,如果今個冬天夠凍可以去荷蘭喺結咗冰既運河滑(不過我估無乜機會,除非天氣突然凍得好快啦),再唔係都可以去FlevOnIce呢個戶外5公里滑冰道,玩過一次,好正!(雖然我真係唔係好識咖!)鐘意可以睇下:
    http://geoffreykong.blogspot.com/2008/02/einen-guten-rutsch.html
    (唔知點解呢篇d相唔見哂。)

    ReplyDelete
  8. 小妹喜歡拉小提琴,因為可以方便拎去邊度拉都可以^^,而且我正在儲緊"古代文明"至少到退休時可以慢慢睇嘛..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9. Wa... you have so many hobbies... Good for you.

    (I have none...)

    ReplyDelete
  10. Merry Christmas!!!

    3ear

    ReplyDelete